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周绪红校长一行莅临调研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来自: 分析测试中心       作者: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分析测试中心       时间:2016-12-29

            12月27日上午,校长周绪红到分析测试中心调研。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理学部副主任夏之宁以及校办、发规处、人事处、科技处、房管处、设备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周绪红实地察看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关于人员配置、仪器购置、运行维护、成果产出、发展思路等方面汇报,并与中心专家委员会代表、中心工作人员座谈。随行调研的部门也就中心所关注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周绪红充分肯定了中心成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分析测试中心虽然起步晚、底子薄,但是发展势头好、潜力大,对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周绪红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人”。要积极主动的“走出去”学习,在提高工程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业务水平、业务素质、业务能力上多下功夫。二是要抓好“物”。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环境和条件,通过合理规划,科学布局,使已购置设备发挥最大作用。三是要抓好“管理”。要不断完善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机制,积极推进相关资质认定,更好地发挥中心在测试服务、科学研究、技术咨询等各个方面的作用。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筹建于2012年底,2013年底对外运行,是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的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测试平台。中心遵从源于需求、重在统筹、共建共享、优化资源、科学管理、高效运行的建设原则,以大型精密仪器为载体,致力于为科研的顺利开展提供高水平测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