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重庆大学物理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来自: 物理学院       作者:吴小志   编辑:萧倩       时间:2013-03-14


          汤森路透2013年3月1日更新的ESI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显示,我校物理学科成为继“工程”、“材料科学”、“化学”后第四个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的学科,这意味着我校物理学科的研究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迈入国际知名行列。
          本次发布的ESI排行,是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依据200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累计10年零10个月发表的被SCI和SSCI收录的科研论文、评述论文、会议论文和可研报告的引文率进行统计,论文累计被引用次数排名前1%的研究机构被列入高被引机构排名榜。目前,该数据库被国际学术界广泛运用于评价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国内外很多研究机构都非常重视利用ESI数据库的统计分析结果,衡量自己在世界范围内的科技发展水平和科研实力。我校物理学科在2002年1月1日至2012年10月31日共发表论文1062篇,总引用率5130次,单篇平均引用率4.8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