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重庆大学6位学者入选“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来自: 重大新闻网       作者:​​图书馆 许天才   编辑:谷诗卉       时间:2017-03-17

              2017年2月27日,基于爱思唯尔旗下Scopus数据库,统计得出的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排行榜正式发布。榜单共统计了航天工程、材料力学等38个学科领域中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的入围情况。其中重庆大学6人入榜,具体情况如表1所示。                                       

          

     重庆大学图书馆已经购买的Scopus数据库是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多种工具用于追踪、分析学术发展趋势及可视化分析学术研究成果。它收录了来自全球超过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超过22,000种期刊和70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

     学者公开发表论文被引次数是评价科研工作者研究成果的一项重要指标,而入选高被引学者,意味着其在相应学科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