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认证评审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自: 重大新闻网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舒慧   编辑:舒慧       时间:2017-03-24

             2017年3月23日上午,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认证评审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生命科学学院101会议室顺利召开。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重庆)副主任柴勇研究员、农业部转基因植物环境安全监测中心(上海)副主任潘爱虎研究员、农业部农产品及转基因产品质检中心(杭州)副主任徐俊锋研究员、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认监处主任科员黄杰,以及重庆市农委科教处处级调研员徐征博士作为审查方出席会议,并主要负责本次检验测试中心的认证评审工作。重庆大学副校长、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主任刘汉龙教授,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开成,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党委书记邱荣富,农业部转基因产品检测中心(重庆)常务副主任李正国教授、副主任夏玉先教授、任茂智教授以及检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和参加会议。会议由评审组组长柴勇研究员主持。



    刘汉龙副校长致欢迎词,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加本次评审工作的各位专家学者简单介绍了重庆大学和农业部转基因产品检测中心(重庆)的基本情况。柴勇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评审的目的、意义、原则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宣布了专家现场评审分工、评审日程以及考核的检查项目。

     


    李正国教授在会上简要汇报了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检测中心(重庆)的建设和自审情况。李教授指出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自2007年10月通过农业部组织的认证评审以来,认真按照农业部检测机构的要求进行运行,分别在软件建设、硬件建设以及开展的检测科普工作上取得了非常好的结果;但同时也存在着建设经费不足、检测样品少且来源零散等问题,希望农业部能给予相应的支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力争把重庆中心建设成为服务全国的转基因生物产品检测机构。

     


    根据安排,本次认证评审23日开始,25日结束。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是依托重庆大学,整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基因工程研究中心相关的技术力量和资源的基础上建立的部级质检机构。相信在农业部的正确领导下,在重庆市农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在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随着转基因产品的发展和社会需求的不断增多,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一定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为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产业的健康发展及转基因生物产品安全保障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