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校长周绪红院士听取生物工程学院王伯初教授课题组产学研合作报告

    来自: 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徐志玲   编辑:徐志玲       时间:2017-04-11

           2017年3月28日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会见了王伯初教授牵头的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实验室和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产学研团队。王伯初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在人工熊胆粉的体外培育路线设计、相关酶的开发与利用、黑熊肠道细菌宏基因组等研究进展;福来格总裁许岗博士对人工熊胆粉的工艺放大及产业化进行了汇报。周校长充分肯定了该团队在体外培育熊胆粉的研究中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祝贺双方《胆酸代谢通路及酶的联合开发》重大项目的启动,希望团队产学研合作向更多领域和更深层次发展。

            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是一家从事生物酶制剂、生物催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经过十多年发展,目前形成以生物酶制剂为基础的产品多元化发展,涉及生物催化、医药化工、生物能源、食品健康等领域。福来格公司坚持联合科研院所、高校开展持续深度合作,对接市场、企业,形成相对独立的研发技术和工艺生产产品体系。公司多个研发成果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和“湖南省高新技术产品”,并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奖”、“长沙市科技进步奖”、“长沙市产学研合作奖”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