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青年部成立大会暨创新论坛在重庆大学召开

    来自: 分析测试中心       作者: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分析测试中心       时间:2017-11-03

         20171027日上午9时,“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青年部成立大会暨创新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本次大会由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理学部、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承办。会议邀请了多位分析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做邀请报告,共有来自全国二十余省市、自治区的兄弟院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大会。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信息化处处长曾艳、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理事长朱永法、五位副理事长李崧、董林、侯贤灯、梅建平和杨中民,重庆大学设备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基建处、理学部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undefined

    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教授

    上午9时,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由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教授主持。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教授

    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光临重庆大学的欢迎与感谢。他表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学校正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实验室专技队伍的稳定和壮大。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所创造的交流、合作、创新与发展的平台,各高校青年分析测试工作者能够共研共享共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进而充分发挥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曾艳处长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理事长朱永法教授

    曾艳处长和朱永法理事长先后发表致辞。曾艳处长着重强调了青年分析测试工作者技术水平对我国科学研究水平整体提高的促进作用。朱永法理事长介绍了研究会下设青年部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希望青年部的成立能够为全国高校青年分析测试工作者提供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促使青年分析测试工作者成长为技术骨干和中坚力量,从而推动高校分析测试水平的整体提升。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崧教授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崧教授宣布了经研究会理事会商讨产生的24位青年部常务委员名单,其中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研究员获提名通过为青年部部长。

    开幕式结束后,共有11位来自各大高校分析测试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大会报告,就科学研究、技术成果、共享平台建设等论题与参会代表展开探讨交流。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