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自: 重大新闻网       作者:陈亚楠 孙雨迪   编辑:吴睿婷       时间:2017-11-10

          2017年11月3日至5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两支队伍在本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均获得了一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今年是首次举办。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形式是网上报名,学生做项目半年提交成果,网评初选。初赛共有263所学校,1903项参赛项目参与,通过专家网络评审共选出108项作品进入决赛。重庆大学有两组成功入选,分别是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齐燕莉、杜凡、朱武组的项目“基于纳米金-多壁碳钠米管的电化学免疫传感器检测细胞角蛋白19前段抗原21-1”(指导老师:霍丹群)和生物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孙雨迪、杜雪花、刘春语组的项目“PBX3对结肠癌细胞周期调控分子机制的研究”(指导老师:吴寿荣、江启慧)。

          经过11月4日紧张有序的答辩环节,在11月5日上午举行了公开表演答辩和闭幕式。公开表演答辩中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队伍分别介绍了他们的项目。在闭幕式中参会专家们对于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最后在紧张的气氛中公布了本次决赛的结果,重庆大学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经过前期的辛苦努力成功都获得了本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