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法国图卢兹大学Mondher•Bouzayen院士来重庆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来自: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高育硕   编辑:邱楠       时间:2018-08-30

          2018 年 7 月 9 日,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图卢兹大学Mondher·Bouzayen 教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LA208 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paper?” 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正国教授主持。来自理学部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的数十名师生到场听取了讲座。

          Mondher·Bouzayen 教授以“A paper must tell a story”为中心思想,从“title、authors list、abstract、result······“等九大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讲好科学故事、写好一篇高质量的科技论文。Mondher·Bouzayen 教授在果实发育、成熟分子调控网络等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在 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PNAS、The Plant Cell 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20 余篇,并评审了大量重要刊物的论文,具有丰富的论文写作和评审经验。

          现场师生针对 Mondher·Bouzayen 院士的讲座内容踊跃提问,Mondher·Bouzayen 院士一一细致作答,并针对中国研究人员投稿中常见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讲座对提升师生的研究工作水平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