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2018年度自由基医学及光生物医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圆满落幕

    来自: 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邱楠       时间:2018-09-05

    为促进我校医学学科建设,2018827-28日,我校及西南大学联合举办了“2018年度自由基医学及光生物医学发展战略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分会等主办,由重庆大学理学部、医学高等研究院和西南大学药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英国UEA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及医院的近20位教授,就自由基医学和光生物学领域的最新成果与技术、面临的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应用趋势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致开幕词,重庆大学生命科学院长李正国及医学高等研究院王亚洲副院长主持会议。研讨会上,英国UEA Gu yinghong 博士介绍了他对科研的认识及发表在Nature上的Outer Membrane Biogenesis相关的前沿研究。王宏林教授(杰青)针对全球银屑病的研究及临床治疗新进展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详细介绍了乳香治疗银屑病的生物靶向机制。刘健康教授为师生展示了线粒体营养素在抑制衰老中的分子机制。同时,白继、刘波、杨红英以及我校佟晓永、朱涛及钟莉教授团队也作了精彩发言。次日,会议在西南大学举行,黄承志教授团队及刘健康、王宏林、彭晓昱教授等主持了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此次研讨会还为我校钟莉教授拟组织2020年中国第十届光生物会(重庆)的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参与的师生们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地与同行们进行交流探讨,大家不仅及时了解了自由基医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还受到启发提出了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结合点。而且,通过报告和讨论,能让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站在更高更广的角度看待自己的研究课题,这对完善后续实验和设计未来方案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王亚洲教授代表学院,感谢大家对重庆大学医学建设的支持,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举办这样的系列论坛,营造浓厚的医工结合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