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成立大会在渝举行

    来自: 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陈艺丹 尹铁英 王丽珍   编辑:陈艺丹 尹铁英 王丽珍       时间:2018-11-29

            2018年11月18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会工作和学科的交叉融合的发展,特别是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繁荣与发展“生命与医学”学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战略选择。刘汉龙指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的举行也为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促进生物材料学和生物力学的交叉融合的交流合作平台。成立大会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主持。

    WechatIMG3.jpeg

            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王正国教授,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现任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教授委派代表孙晓艳教授,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骨修复材料与器械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教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院长马渝教授、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顺平先生、重庆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教授以及材料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领域同行等纷纷表达了对分会成立的祝贺和热切期望。

    1_副本.jpg

            会上,分会秘书长王丽珍教授对材料生物力学分会筹备及成立情况向委员会进行详细地汇报,并对2019年学会的工作安排进行传达。刘汉龙副校长为奚廷斐教授颁发材料生物力学分会专家顾问聘书。奚廷斐教授、孙晓艳教授为材料生物力学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等颁发了聘书。

    2_副本.jpg

            学术报告会上,奚廷斐教授作了题为“全降解冠脉支架的进展及质控”的报告,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天津)、生物医学材料与装备研究室主任张西正教授作了题为“骨重建力学生物学研究”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先进创新中心王丽珍教授作了题为“可降解植介入体的应力与降解关系研究”。与会专家就生物材料、材料力学、生物力学等学科最新成果与技术、面临的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应用趋势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者表示,研讨很好地启迪了学术思维、促进了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的科研合作。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的成立旨在促进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在生物材料领域的发展,凝聚力量、加强交流与合作,增强学科交叉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