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生命科学学院获批建设“植物激素与发育调控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来自: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编辑:邱楠       时间:2018-12-03

        日前,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发文,批准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设“植物激素与发育调控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批准建设的第四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这对引领学科交叉融合,支撑重庆大学生物学、植物学学科加快发展成为一流学科,推动重庆大学植物学与动物学ESI1%学科建设及我市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领域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该实验室主要以模式植物番茄及重庆的重要经济作物柑橘、榨菜等为研究对象,围绕植物激素共性科学问题,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实验室设置三个研究方向:(1)植物激素互作调控的分子机制。(2)激素介导下植物-微生物互作关系。(3)植物激素与衰老调控。

        生命科学学院将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为重庆市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