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勇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来自: 医学高等研究院       作者:高泉涌、武芯宇   编辑:高泉涌       时间:2019-03-04


    228日,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勇、副区长蒋艺义、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院长张先祥等一行来校进行交流访问,就共建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推进校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等在一大楼213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会议由杨丹主持。

     

    座谈会上,蒋艺义、张先祥先后介绍了万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基本情况。 

    卢勇简要介绍了万州区的区位条件和发展潜力,提出了先期拟重点推进的合作领域。他指出,万州正按照陈敏尔书记关于“大区要有大担当、新作为”的指示要求,全力打造集水、陆、空三条交通线于一体的三峡库区开放高地,奋力担当起“渝东北区域协同发展”的领头羊角色。他表示,万州将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深化与重庆大学的全面合作,希望重庆大学发挥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为万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张宗益代表学校对卢勇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忱欢迎,向对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目标、理念和思路,以及恢复发展医学科学有关进展情况。他指出,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是渝东北的区域中心城市,区位突出、交通便捷,发展前景广阔。他表示,当前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正在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等“八项行动计划”,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着眼长远,超前谋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用先进的理念、全新的机制,在医疗卫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转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