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明炬副校长深入理学部调研

    来自: 理学部办公室       作者:颜可   编辑:邱楠       时间:2019-04-04

        2019年4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带领科发院、前沿交叉研究院、国际处和社科处的领导深入理学部开展广泛调研,并与理学部各学院和中心的党政领导进行座谈。校长助理、理学部副主任夏之宁主持会议。

    E22F

    理学部办公室首先对所属学院和中心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部整体发展状况做了简要说明。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医学高等研究院分别就各单位的发展思路、发展态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阐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举措。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报告后,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认为,2018年理学部相关学院和中心在ESI前1%学科上、在新增国家级人才上、在CNS论文数量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理学学科作为学校的一个新兴增长点,在进一步推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的国家战略中,发展前景很好,大有可为。

    DA72

    明炬副校长在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后,对理学部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指出,理学是未来学科的发展高地,理学部各单位应紧跟国家布局,以学科发展为指挥棒,注重前瞻性、前沿性,力求创新发展、走出特色。人才强国、人才强校,各学院应加大育才、引才力度,积极寻求国际交流合作机会,提升平台建设,积极营造科学研究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学校各种科研保障机构和条件,把握好重庆市科学城、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的发展机遇,争取政府和外界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