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理学头脑风暴”,推动交叉融合

    来自: 理学部       作者:颜可   编辑:颜可       时间:2019-05-06

           为了进一步加强各学科的交叉融合,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2019年4月29日上午,理学部举办了首届 “理学头脑风暴”学术交流会。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出席会议,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理学部各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校长助理、理学部副主任夏之宁主持会议。

    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孔德荣、物理学院的吴兴刚、化学化工学院的范兴、生物工程学院的罗阳、生命科学学院的罗忠、药学院的张敏、医学高等研究院的弭元元等7位年轻教师分别就自己及团队近期的研究情况作了专题报告,从数论、动力系统到空间粒子探索,从智能穿戴材料到天然药物全合成,从疾病早诊、药物传输系统到神经科学、人工智能,囊括了基础学科和新兴热点领域,师生们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不时碰撞出科学思想的火花。

    “理学头脑风暴”学术交流会致力于营造跨学科交流学术氛围,促进理工融合,推动学科交叉发展,以后将作为理学部每月一次的系列活动,欢迎有兴趣的师生一起参与。

    在学术交流开始之前,明炬副校长还调研了学院(中心)的人才引进相关工作。他指出,当前理学作为基础学科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对青年教师、人才队伍的需求更加迫切,在引进人才方面大家应该主动出击。在学校新旧政策交替的大环境下,各学院应该明晰理学人才引进思路,结合发展重点方向进行大力引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