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重庆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首次增至9个

    来自: 重大新闻网       作者:许天才、冯婷婷   编辑:袁媛       时间:2019-07-12

           北京时间2019年7月11日ESI最新数据更新,重庆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首次达到9个。植物与动物学科在5月份遗憾落榜后,此次重返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重庆大学已有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生态学、数学、临床医学、植物与动物科学9个学科进入 ESI 前1%,各学科具体表现见表一。

     

      ESI 数据库根据统计时间段内论文总被引次数对全球各机构进行排名,根据此次统计数据显示,进入ESI前1%的机构数为5957个,重庆大学总排名位于699位,比上次数据更新进步8位。

      重庆大学图书馆学术评价与分析中心对重庆大学各学科在全球ESI评价体系中的表现进行时时监测。同时,每两个月会在校内OA系统发布《重庆大学ESI学科影响力速报》,速报对重庆大学整体,以及各优势和潜力学科的具体表现进行统计分析,敬请关注。

      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全球前1%,是衡量该学科是否进入世界一流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衡量一所大学科研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准之一。为此,我校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加强管理组织策划,在提高学术论文产出的同时,不断加强质量与影响力的提升。近年重庆大学在全球ESI学科评价体系中,进步明显。首次9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表明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又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