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学校开展理学就业工作调研会

    来自: 理学部       作者:颜可   编辑:邱楠       时间:2020-06-05

    202065日,王旭副书记、明炬副校长带领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职就中心)和学工部领导到虎溪校区理学部各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我校就业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在调研会上,职就中心首先介绍了全校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各学院也分别对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和升学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对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困境和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上深挖潜力,利用校友资源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在学生培养上,建立创新创业导师制,校内外导师合作参与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开辟考研专用教室,提升考研考博的升学率;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和贫困学生就业问题。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基础学科的重视,基础学科的学生需求量在逐年增加,为理学学生的就业工作开启了新的天地。学校就业办用详尽的大数据分析与对比,展示了理学繁荣的就业前景。明炬副校长在会上要求理学各学院领导一定要提高认识和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提升就业率为抓手,找准学生培养目标,利用“强基计划”和学生能力提升计划,努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同时要加大引导、拓展渠道,利用好“科研助理”和“第二学位”国家这两项保就业的措施,实施精准管理和“一对一帮扶”,努力实现今年稳就业的目标。

        最后王旭副书记也提出“三全育人促提升、多措并举稳就业”的思路,希望通过学校、学院、学生的共同努力,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争取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