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学部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自: 学部联合党支部       作者:陈青   编辑:邱楠       时间:2021-03-30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学部工作实际,2021年3月以来,学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党日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一、晓重大意义、悟活动内涵,召开党史动员座谈会

    3月11日下午,支部在虎溪校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座谈会,支部书记韦春霞主持会议,学部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参加。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研究部署了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的安排。座谈会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究,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昂扬斗志、扎实工作。



    二、学百年党史、增奋进力量,聆听专家专题讲座

    3月24日下午3点,支部全体党员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聆听了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带来了的党史专题报告《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报告进一步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以及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培根铸魂、如何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同时,听取了机关党委郭兴明书记做的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发言。

    3月25日上午10点30分,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下会场和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第一讲,聆听了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何虎生带来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基本经验》。



    三、强担当使命、拓发展格局,部署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下一步,根据动员座谈会的部署安排,支部将通过红色教育基地教学实践、观看《党史故事100讲 建党篇》、集中学习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让全体党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系统地学习党史,有助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也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强化党员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以高标准高质量开辟发展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