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校长王树新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自: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编辑:       时间:2022-11-01

    2022年10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发规处(双一流办)、科发院、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领导班子、各系所主任、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人才、优秀青年教师、支部书记、管理人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谭英双主持。

    座谈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就学院发展情况、学院面临困境和发展思路举措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科研究、国际合作和师资队伍等方面情况,分析阐述了已有基础、面临困境和发展思路。

    学院参会教职工代表围绕人才培养与引进、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和资源配置等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学校职能部处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作回应与交流。

            王树新校长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就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大家关心的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对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对理工等其他学科的支撑作用重大,学院要坚持世界一流的目标追求和质量标准,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加快探索形成学科自身特色。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注重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培养更多国家急需的一流基础学科拔尖人才。他勉励学院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加快发展步伐,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