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内】第二届华北-西南地区计算数学研讨会在数统学院顺利召开

    来自: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数学与统计学院       时间:2014-10-31

            2014年10月24-25日,第二届华北—西南地区计算数学研讨会在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圆满召开,来自华北、西南地区2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出席了本次讨论会。参加会议的13位报告人就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报告,并与其他参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同学们做了进一步的探讨。
            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秦岚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欢迎致辞,他指出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及意义在于深入学术研究,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以适应社会需求。在和其他高校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重大计算数学学术水平,为建立理科方向全方位学院,做出更大的学术贡献,最后他对本次研讨会表达了他的美好祝愿。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两天进行,其中北京大学的汤华中教授就狭义相对论流体力学的数值方法为与会代表做了报告;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科学研究所的成娟教授就保球对称与守恒特性的流体力学拉格朗日格式做了详细报告;清华大学的雍稳安教授以“Stability and convergence of the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 for the Boussinesq equations”为题做了详细报告。此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刘铁刚教授、西南财经的马敬堂教授等其他专家们也做了精彩的报告。

     


     
            经过两天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此次研讨会将促进国内计算数学科研人员之间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计算数学更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教师、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因为此次会议在愉快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