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内】天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明东教授到生物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来自: 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郑伊伦   编辑:刘晓红       时间:2014-11-15

            2014年11月15日,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重庆市医疗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庆大学生物医学电子与微系统实验室的邀请,天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明东教授到生物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上午9点30时,明东教授在生物工程学院212会议室作了题为“脑力负荷跨任务测量挑战与进展”的学术报告。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侯文生教授,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系师生出席,报告会由侯文生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郭兴明书记代表学院对明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天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明东主任来我院传经送宝。侯文生教授简要介绍了明东教授的情况后报告正式开始。明东教授以轻松活跃的气氛开场,谈到了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和天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友谊源远流长,随后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明东教授以“脑力负荷”和“神经工效学”的概念引出了神经工效学中脑力负荷、紧觉度、情景感知等的应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此为背景结合国内外最近研究进展,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相关领域开展的工作,整个报告内容主要涉及神经工程与康复工程学中脑力负荷跨任务测量的挑战与进展,虽引领相关学术前沿,但又深入浅出。明东教授不仅对神经康复方面的相关基础背景作了阐述,又对其应用发展的方法论作了点拨,最后总结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及面临的挑战。
            交流提问环节中,明东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明教授听取了大家的提问并给出了衷心的意见。最后,学术报告会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整场报告会获得了在座师生的高度赞扬,明东教授的访问交流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较多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明东教授系首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0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天津大学神经工程与康复实验室主任,天津市生物医学检测技术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还担任多项IEEE的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