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内】国际康体佳联盟中国代表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来自: 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5-02-06

            应重庆大学邀请,2015年2月1日下午,国际康体佳联盟中国代表兼副董事吕浩然先生率团访问了重庆大学,就双方在大健康产业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和途径进行了交流。
            此次来访的嘉宾包括: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刘学德、国经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处副处长孔德敏、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秘书长张璋、中国先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投资部总经理钟杰、北京启泰天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东晓、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郜文。
            此次交流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国家“十百千万”项目重庆工作组承办,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重庆市发改委经济合作处副处长张海雁博士、校科技处副处长杨永齐、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小林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原院长杨力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国平教授、以及生物学院的多位教师和研究生。
            杨永齐副处长代表重庆大学对康体佳联盟中国代表一行来校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重庆大学与康体佳联盟在大健康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康体佳联盟中国代表吕浩然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康体佳健康联盟的具体情况,表达了与重庆大学携手开展“康体佳中国大学计划”的合作意向。王贵学院长向与会成员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且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国内外合作、研发基地与科技成果,提议加强学院科技工作与康体佳联盟的合作,引起了康体佳联盟成员的高度关注,从技术转移、科技投融资等方面给生物工程学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其中,张璋秘书长建议重庆大学打造智慧健康技术领域的国家级智库,在标准制定、专利储备、产业研究、政策法规等方面开展高层次的科研工作。刘学德董事介绍了健康产业发展与中国城市建设融合的发展思路,并邀请重庆大学参与中国健康城市发展计划。张海雁副处长介绍了重庆市在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基础和规划,并且对合作项目落地方式提出了若干具体建议。其它与会代表也做了精彩的发言,整个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双方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明确了合作意向,并同意会后就合作细节持续沟通。此次会议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大学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