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际】生命科学学院与日本熊本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获批

    来自: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15-03-11

            近期,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下达了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的批复,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日本熊本大学又一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获批。这是生命科学学院继与法国图卢兹大学、美国佐治亚瑞金斯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正式实施之后,获批的又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到目前为止,我院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已达3个,本科生国际交流比例将达33%以上。
            该系列国际交流项目主要针对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三、四年级本科生。每年合作双方将定期从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的同学中选拔10名优秀本科生分赴法国图卢兹大学、美国佐治亚瑞金斯大学和日本熊本大学公费留学,进行为期半年的毕业设计、实习等环节。学生在国外留学期间,实行“双导师制”进行联合培养,在中外合作导师的共同指导下进行本科毕业论文的设计、科研技能的培训,并完成学士学位论文的撰写与答辩。
            生命科学学院自2012年7月成立以来,以“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为办学愿景,坚持“研究生命科学、造就尖端人才、服务人类健康”的办学宗旨,强力推进与世界知名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合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有效实施,必将为培养高层次、具有深厚功底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