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内】舒立春常务副书记率队赴智飞生物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来自: 理学部办公室       作者:邱楠   编辑:曹阳       时间:2016-03-31

            2016年3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率队赴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访问交流,洽谈合作事宜。我校校长助理夏之宁、赵骅,以及理学部化学化工、生物工程、生命科学、药学院等相关学院领导陪同出访,重庆市巴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葵,智飞生物公司董事长蒋仁生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宋葵介绍了巴南区生物医药产业和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相关情况,及智飞生物投资建设的巴南区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占地800亩)的进展情况。他指出市领导对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非常重视,巴南区政府将大力支持重庆大学与智飞生物公司的深度合作,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蒋仁生详细介绍了智飞生物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提出公司的发展,人才和技术是关键,并希望与重庆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比如,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制药等相关专业中,双方可以组织一定数量的学生为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定向培养,共同打造生物医药应用人才的摇篮,并以此为基础,共同引进国内外领军人物,合作开展科学研究。
     


            舒立春表示,学校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离不开与政府和企业的紧密合作,学校的发展需要满足社会的需求,并从企业中获取科学研究的方向和灵感。重庆大学与企业长期开展合作,已经有许多成功的案例可以借鉴。学校可以针对智飞生物的人才需求,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校企双方可以共同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可以以“讲席教授”的形式,共同引进一流人才;可以利用双方科研力量,共建研发中心,推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学校将积极主动,建立良好机制,促进与政府和企业的深入合作。此后,参会的各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提出了与智飞生物公司的合作建议。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飞生物”)2002年投入生物制品行业,注册资金8亿元,现有员工1100余人,2010年9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122),成为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民营疫苗企业,旗下四家全资子公司及一家参股公司(智睿投资公司),系一家集疫苗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科技企业。自创立以来,智飞生物一直注重自主研发平台的构筑,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在国内生物制品领域具有先进的产业化基础、领先的科研技术水平和持续投入研发的能力,在传统疫苗和新型疫苗领域均走在国内民营企业前列。
        智睿投资是智飞生物与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蒋仁生先生共同出资设立的股权投资公司。其中,蒋仁生先生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占比90%,是智睿投资的实际控制人;智飞生物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占比10%。主要投向与智飞生物现有疫苗业务不存在同业竞争的,从事生物技术和产品研发的公司。
        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是智睿投资公司投资兴建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依托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占地525亩(预留200多亩),预计投资超过100亿元,分期开发,滚动实施,将建成集专业化、高科技为一体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园,全面投产后预计实现年收入超过180亿元,贡献税收超过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