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内】智飞生物公司与我校战略合作签约 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式发展

    来自: 理学部办公室       作者:颜可   编辑:颜可       时间:2016-04-15

            2016年4月15日下午,阳光终于冲破了多日的阴雨,清新的空气弥漫着整个虎溪校园。重庆市副市长吴刚和校党委书记周旬一行莅临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见证智飞生物公司与重庆大学战略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
     


            吴刚副市长、智飞生物公司董事长蒋仁生一行在周旬书记、舒立春常务副书记的陪同下,考察了重庆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药学院、理科大楼和分析测试中心。电镜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是学校近年来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公共平台,电镜中心拥有18台电子显微镜和20余台(套)微观成分、结构和取向分析系统,设备价值约1.2亿元;分析测试中心拥有16台价值近3000万元的分析测试设备,分析测试范围覆盖结构与形貌、通用物性、无机成分、有机成分、生物医学等学科。这两个大型实验平台为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与引进、高水平研究的开展与合作发挥了重大支撑作用。药学院是在原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整合了学校相关资源而组建的新学院,学院将瞄准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为其提供人才和技术服务。
     


            随后,在虎溪理科大楼LA308会议室举行了智飞生物公司与重庆大学战略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智飞生物公司与重庆大学经过多次磋商,决定在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定制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共建研发平台与合作研究、设立教育发展基金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与会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了详尽的会谈。蒋仁生和舒立春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智飞生物——重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周旬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更加深入地探索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合作等多维度全方位的合作新模式。同时,也非常感谢市政府给予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重庆大学将主动适应创新驱动战略新常态,扎实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关键支撑作用。
            吴刚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校企合作结硕果,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推动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并表示重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对此给予大力的支持。同时希望重庆大学能够利用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储备,进一步加强学校服务国家、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的能力,为十三五期间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