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内】口腔疾病药物新靶点及治疗机制双边研讨会专家代表来访

    来自: 创新药物中心       作者:创新药物中心   编辑:创新药物中心       时间:2013-10-14

            2013年10月4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口腔疾病药物新靶点及治疗机制双边研讨会”专家代表来访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并作学术交流。
            研讨会上,秦勇主任首先带领专家代表参观了创新药物研究中心整体设施建设,主要包括仪器分析测试平台、药学相关学科实验室、中心学术报告厅等;在会议室205,秦勇主任向专家代表介绍了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的现状概况、师资队伍、研究平台及未来三年发展规划,中心老师同来访专家代表就口腔疾病药物新靶点及治疗机制进行相互交流,内容涉及口腔疾病药物治疗药物和治疗机制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进展,并就日后加强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研讨会结束后,应秦勇主任的盛情邀请,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张林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院长赵志河教授在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DNA技术在法庭科学中的研究应用进展”和“口腔正畸学概论”的学术报告。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并与两位教授进行了良好互动交流。


               

                                           
                                                      
            此次“口腔疾病药物新靶点及治疗机制双边研讨会”专家代表的来访,不仅促进了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师生对口腔医学相关学科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丰富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考虑到重庆大学没有医学院,秦勇主任表示今后中心将继续邀请国内外医学院的专家教授前来重庆大学做学术交流,以此提高重庆大学师生对于医学领域的整体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