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际】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Rechard.Black博士到生物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来自: 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时间:2014-05-26

            2014年5月23日,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杨力教授的邀请,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高级讲师、国际学术期刊Medical Engineering & Physics主编Richard.A.Black博士到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5月23日上午10点,Black博士在生物工程学院212会议室先后作了题为“An overview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at Strathclyde University”和“Best practice in writing for publication of scientific papers in a peer-reviewed journal: the viewpoint of an editor-in-chief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物工程学院钟莉教授主持,学院细胞生物学、生物力学和分子生物学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前半部分,Richard.A.Black博士首先向广大师生介绍了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历史与特色、学院课程设置以及其所在的生物医学工程系在相关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报告的后半部分,Black博士以杂志主编的身份向广大师生分享了科技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与总结:怎样写好科技论文,写论文时应注意的要点、应回避的错误,怎样有针对性的向杂志投稿等。报告结束后,Black博士还与与会专家教授、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一一回答了在场学生的问题,在科技论文投稿与写作方面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这次报告获得了在场广大师生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Richard.A.Black博士还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杨力教授就学院间国际合作、团队合作以及学生共同培养等方面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Black博士代表其学院,感谢生物工程学院的邀请。并表示已初步接受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邀请,今年9月会再次访问重庆,并与我院及相关学院做进一步的交流及合作。
            Richard.A.Black博士: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并获得工程科学学士学位,在利物浦大学获博士学位并留校担任讲师,研究方向为医疗仪器设计。之后,Black博士任职于英国组织工程中心,担任主要研究员,任组织与细胞工程学会会员、美国机械师工程协会(ASME)生物工程部会员、医学物理与工程院(IPEM)会员。2007年,Black博士加入了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在体外诊断医疗器械、组织工程与组织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Black博士现任SCI期刊Medical Engineering & Physics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