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际】生命科学学院法国图卢兹交流项目学生与新校区学生面对面交流

    来自: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14-07-01

           “出国后才知道自己有好多东西要学!”“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我的外语交流能力显著提高了!”“我在法国图卢兹大学实验室懂得了什么叫一丝不苟!”“我在法国实验室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什么是合作,什么是竞争!”“在法国图卢兹大学的学习经历坚定了我读研深造的决心!”“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争取出国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2014年6月30日下午,张文法、张梦强、王凯、胡立思、王湘秀、张小漫6名参加法国图卢兹大学交流学习的优秀毕业生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13教室与生命科学学院新校区2012级、2013级同学举行的一场面对面交流会上,6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法国图卢兹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畅谈了自己在法国图卢兹大学实验室开展毕业设计的深切感受,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低年级同学。
      

     


            新校区低年级同学就“参加法国图卢兹大学交流项目有什么条件?”、“出国交流项目对外语水平有什么要求?”、“学长们学姐们对我们现在的学习有什么建议”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6名优秀学长分别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和在法国图卢兹大学的学习经验一一进行了回答。


            白强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说,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国际化合作培养,先后与法国图卢兹大学、美国乔治亚医学院签订本科学生交流培养协议,每年在生物科学专业选拔8名优秀本科学生到国外学习交流,是全校出国交流学习学生比例最高的学院之一。实践证明,到国外学习交流有利于开阔同学的眼界,增长同学的见识,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白强副书记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理想。理想是人生成长的指路明灯和巨大精神动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和成才目标,胸怀祖国,勤奋学习。二是要有计划。计划是实现理想的路线图,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理想追求作好学业规划乃至人生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三是要有行动。行动是变理想为现实的唯一路径,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积极准备,为争取出国交流创造条件,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迈出坚实的步伐。


                     
            本次交流会由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王永川主持,新校区2012、2013级低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