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内】生命科学学院申报“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喜获成功

    来自: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14-09-03

            为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高校合作交流,从2013年起教育部组织实施“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二年。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组织申报“2014年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交流合作项目”,经过中港双方的共同努力,生命科学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的项目《果实功能基因组研究》喜获成功,获得教育部专项资金资助,成为我校今年获资助的四个项目之一。
            2011年12月18日时任副总理的李克强同志在香港大学100周年校庆典礼上宣布中央政府每年支持香港大学一千名师生访问内地,以此揭开了“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的序幕。2013年两地正式启动了《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教育部设立专项资金资助,重点支持香港高校学生来内地高校交流学习,以项目实施双方自愿为原则,体现“平等合作、互利共赢、长短结合、共同发展”的精神。
            参加该项目的香港高等学校是拥有学士以上学位授予权的12所高等学校,即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公开大学、树仁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的项目拟于今年底实施,届时将有多名香港中文大学师生来我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和多种形式的研讨。该项目的实施将对促进学院师生与香港高校的合作与交流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