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际】首届天然产物合成和药物先进制造方法国际研讨会

    来自: 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12-10-08

          9月26日至28日,由教育部和国家基金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协办的首届“天然产物合成和药物先进制造方法国际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林国强院士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主任秦勇教授为会议组委会主席,著名天然产物合成大师K. C. Nicolaou教授为会议共同主席。会议代表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此次研讨会参会人数超过300人,其中特邀国内外专家80余人,均为有机化学与药物化学领域知名科学家。参会代表围绕天然产物(药物)化学合成新理论、新方法和药物先进制造(合成方法学)技术领域的国际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和学术交流。议题主要包括: (1)天然产物(药物)化学合成的新理论、新策略和新方法以及未来发展趋势;(2)药物先进制造技术、工艺及工业化研究及发展趋势等。两天会议共安排28个特邀报告及重庆市的参观访问。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国内、外高水平科研机构对对重庆大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了解,建立了重庆大学的科研人员与相关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学者的联系,对带动和促进了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重庆植恩药业,重庆福安药业,重庆莱美药业和重庆医工院的赞助。
          在9月28日的闭幕式上,南京大学的姚祝军教授代表下届“天然产物合成和药物先进制造方法国际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南京大学向重庆大学的组委会和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热情邀请与会专家2014年南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