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诺奖团队到访两江新区签约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来自: 创新药物中心       作者:创新药物中心   编辑:创新药物中心       时间:2012-05-02

     

            由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K . Barry Sharpless教授带领的国际生物医药研发团队日前入驻重庆两江新区,标志着两江新区以人才为核心,以项目、产品为载体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探索正式起步。
     
            市长黄奇帆会见诺奖团队
            4月24日,市长黄奇帆会见诺奖团队,双方在生物医药产业人才、技术和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
            黄奇帆市长欢迎K . Barry Sharpless教授一行的到来。他说,重庆两江新区是即上海浦东、天津滨海两个新区后的又一个国家级开发区,享受一样的优惠政策,肩负着中央赋予的发展任务。根据规划,两江新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之一,在“十二五”期间,将实现五百亿元的产值。此次两江新区聘请的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领军人物K . Barry Sharpless教授等6位科学家,为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引进国外先进项目、技术和人才,将会极大地促进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两江新区打造国际生物医药平台
            4月24日下午,由诺奖获得者K. Barry Sharpless 教授带领的顶级研发团队签约两江新区。


     


             此次签约的受聘专家团队包括诺奖获得者K. Barry Sharpless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K. C. Nicolaou教授,罗氏公司前全球药物研究总裁、现PPD公司全球实验室服务执行副总裁Lee E. Babiss博士,重庆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主任秦勇教授,重庆大学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卫东教授,前保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和首席科学官贺耘博士共6人。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教授,重庆大学文理学部主任吴云东院士。
             据悉,这6位科学家将受聘为重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特聘专家,入驻两江新区院士工作站,特聘专家将为两江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议报告并进行技术指导。
            两江新区与诺奖团队的此次合作并没有停留在政府层面,而是依托由新区支持的重庆大学、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两江创新药物与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实现产、学、研和政府的高度融合。两江新区通过人才引进带动项目、技术引进,促进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国际顶级人才的重要影响力和资源优势,为两江新区引进全球先进实用技术和项目,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消化吸收和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