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遂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自: 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张筱娟 刘俊 郭兴明   编辑:王欢       时间:2017-02-10

            2017年2月10日,遂宁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遂宁市东旭锦江酒店举行。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副书记郑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出席签约仪式,遂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教育局、投资促进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见证了签约仪式;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院长王贵学教授应邀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遂宁市委副书记郑备主持。

     

            赵世勇书记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在介绍了遂宁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赵世勇说,遂宁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增速达9.1%、居全省第2位,其良好的发展态势既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也得益于广大企业家对遂宁的关注。近年来,遂宁大力实施“产业提升行动”,集全市之力发展汽车制造、锂电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取得明显成效。赵世勇说,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研究的单位之一,拥有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重庆)、血管植入物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等平台,学院设备先进、学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优越的生物工程科研条件和丰硕的生物工程科研成果。遂宁发展大健康产业及生物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迫切需要学院在人才、智力、技术上大力支持,将新成果、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等优先在遂宁转化。
            王贵学教授代表生物工程学院发言。他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及生物产业未来将成为中国的支柱产业,主要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生物环保、生物服务等领域。遂宁具备从事大健康及生物产业的三大优势,一是市委、市府非常重视发展生物产业,决心很大;二是遂宁物产丰富,能为生物产业的发展提供原材料;三是遂宁环境秀美,宜居指数非常高,能吸引高端人才。他建议,遂宁市委市府要坚定决心,扎实稳步推进生物产业发展;要重视顶层设计,出台专门的政策,保障生物产业的发展;要建立高效、快速的协调推进机制。

     

            会上,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与遂宁市人民政府袁冰副市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后,王贵学教授带领重庆生物产业领域企业家与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就项目落地遂宁市相关后续工作推进开展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