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重庆大学--岛津现代分析检测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自: 分析测试中心       作者: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分析测试中心       时间:2017-03-27

    2017年3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岛津现代分析检测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理学部副主任夏之宁主持揭牌仪式。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仪式并致辞。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曹磊及公司有关人员,重庆市相关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教师专家,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实验设备处和理学部相关领导及师生参加了仪式。

               

    廖瑞金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大学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长期坚持走产学研合作办学的道路,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岛津双方将从分析技术研究、学术交流、教学实践(人才培养)和新技术推广与宣传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建立可服务于药物分析、环境科学、材料科学、化学和物理学及新能源科学等综合和新兴学科的高水平联合实验室。他希望,分析测试中心能够以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不断提升分析测试水平、扩展业务范围,充分释放服务潜能,为科技创新和社会需求服务,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效支撑。

    曹磊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以联合实验室为基础,可以共创国际一流的科研条件,建设国内领先的分析测试中心。

    据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介绍,联合实验室是重庆大学和岛津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多的协商和谈判最终正式揭牌成立。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效发挥校企间的合作优势,完备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配置,更好地服务于重庆大学和兄弟院校、科研机构的相关学科领域。

               

    重庆大学--岛津现代分析检测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