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重庆大学“健康、发展、创新”缙云论坛在虎溪校区举行

    来自: 科协       作者:管理员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7-04-25

    2017年4月22日,在重庆大学科协指导下,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理学部、青年教师沙龙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缙云论坛”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举行。论坛以“健康、发展、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重庆大学交叉学科平台建设,为重庆市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科技型企业的青年科研人才创造交流、切磋、融合的机会,此次论坛青年学者们围绕“生命健康”主题,做最新科研成果与科研理念交流。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重庆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王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主席刘雳宇、副主席任茂智、秘书长周小元等共计200余名校内外师生出席会议并参与报告研讨。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开幕仪式。

     

    刘汉龙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大学对学科发展机制创新予以高度重视,鼓励我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群体强化团队建设,统筹学科资源,构建学科交叉平台,加速推进协同创新。他希望,将缙云论坛打造成为开放型、创新型、交叉型学术交流平台,不同学科的科研人才通过交流,实现扩大视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目标。

    王昌志介绍了重庆市科协对高校开展成果转化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支持,重庆市科协希望能够与重庆大学共同搭建平台,疏通高校科研专家与企业对接的渠道,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创新创业。

     


    学术交流环节,18位科研才俊受邀作专题报告,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以及来自重庆市中医院、Wiley期刊、蒲公英健康管理公司的业界精英,分享介绍了自己关于生命健康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科研感悟、探讨学术问题,在思想的碰撞和交融中,表达了交叉学科研究合作共赢的愿望。数百名学校师生聆听报告,并与报告专家进行了自由交流与探讨,论坛形成了活泼而不失严谨的氛围。

     

    本次论坛形成了“让千里马竞相奔腾”的态势,为不同学科成员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增进多学科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开拓跨学科合作的新视野,寻找跨学科合作的切入点。

    未来,青年教师科协还将在重庆大学科协的指导下,汇聚优质资源,推出一系列学术品牌活动,调动和激发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