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我校2人获选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

    来自: 重大新闻网       作者:杨如民   编辑:蔡春艳       时间:2017-05-02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2016年巴渝学者特聘教授人选名单,我校建筑城规学院杜春兰教授,物理学院陈世建研究员入选。

    “高等学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制度”,是重庆市教委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中长期城乡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吸引和遴选国内外中青年杰出人才,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提高我市高等学校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科技教育中心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

    附:新增巴渝学者特聘教授简介

    B329


    杜春兰,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风景园林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风景园林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重庆市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5项,教育部优秀建筑设计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陈世建,物理学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半导体薄膜和功能纳米材料物性研究、以及光电催化新能源技术和磁性半导体材料等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 Mater., JACS, APL等著名刊物上发表SCI期刊论文50余篇,他引1000余次;作为负责人曾主持澳大利亚基金会项目、德国洪堡基金会和国家自然基金委等多项项目。获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三)、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