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第一届“软凝聚态物理及智能材料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自: 物理学院       作者:   编辑:       时间:2020-12-30

    2020年12月11-13日,由软凝聚态物理及智能材料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主办的第一届“软凝聚态物理及智能材料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研讨会邀请到了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纽约大学张骏教授、中国科学院徐科研究员、南京大学吴兴龙教授和胡征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暴宁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军教授、济南大学周伟家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于乐教授、西南大学黄进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冯文林教授等多名国内本领域知名学者与会。

    12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虎溪校区举行,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和物理学院院长吴兴刚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蜀霞教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开幕式后,张骏教授等分别就流体生物运动、微纳结构的载流子动力学、近室温热能材转换的液态热化学电池、摩擦纳米发电机的电荷及能量机理、金属-炭基电催化剂等前沿研究领域的进展作报告。下午,与会的近200名嘉宾围绕“软凝聚态物理”主题,从数学、物理和化学等基础科学角度出发,深入讨论了多学科交叉中的新现象和新机理,致力于推动智能材料的发展和应用。

    实验室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学者的合作与交流,扩大了在“软凝聚态物理”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本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学术交流平台,响应重庆西部科学城建设的战略布局,为重庆市软凝聚态物理学科建设和智能材料的技术应用打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