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书本学历史 实地悟思想——学部联合党支部赴中共綦江党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自: 学部联合党支部       作者:陈青   编辑:       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22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实际效果,学部联合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前往重庆最早党支部之一——中共綦江党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事迹,开展实地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抵达綦江党支部旧址,在綦江中山路小学原书记龙光德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旧址原貌,仔细学习了旧址陈列展示的珍贵图文史料,认真聆听了这里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人物。深感到,綦江能够出现重庆最早的党支部,并非偶然的,而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同时也震惊于綦江支部成立之后队伍迅速发展壮大,领导开展了一系列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并进行了广泛群众宣传、组织工作,为川东地区革命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随后,韦春霞、夏天同志先后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火种、理想、使命”和“革命启蒙老师——邹进贤”党史故事汇,邹进贤烈士是缔造中共綦江支部的关键人物,是重庆共产主义先驱,被原国家主席杨尚昆成为革命启蒙老师。因为从小在綦江生长,饱受这个环境的困苦,他一心寻求改造綦江社会的良方,所以当他学成之后第一时间就是返回綦江,改造家乡。1924年回到綦江后,他又是赈灾,又是拒毒,而且建共青团组织,全方位地改造家乡,影响力、行动力以及全局观可见一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韦春霞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观看、聆听、感悟,大家深受鼓舞,备受激励,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携手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前往綦江郭扶山深入实地调研农村扶贫工作,与当地村民展开了深入交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地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群、干群力量, 大力开展以“绿化、美化、亮化”为重点的整体面貌提升工程,多措并举,实现了“家家通公路,家家有花园”,呈现出一幅秀美宜居的新农村面貌。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并进行了保密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