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理学部会同教发中心举办新教师成长专项培训计划

    来自: 理学部       作者:   编辑:邱楠       时间:2021-10-2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本着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原则,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理学部会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组织了新教师成长专项培训计划。该计划要求新教师担任一门课程的助教,参与2.5天“微型教学演练工作坊”,接受“一对一”资深教师的指导,完成三独立授课并得到教师、学生的正面意见反馈。顺利完成该计划的新教师即可向学院申请主讲教师资格,这将极大缩短获得主讲教师资格的时间,并高效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解决学校基础课教师严重不足的难题。

    2021年10月18日至20日,“微型教学演练工作坊”作为专项计划的重要一环,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3、LA104成功举行,来自理学部四个学院的12名青年教师全程参与了培训。



    “微型教学演练工作坊”的培训涵盖教师理想信念、教学学术、教育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主题,包括原理讲授、小组讨论、合作学习、设计演练、个人展示和一对一交流等多种形式,以期帮助青年教师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迅速掌握适当的教学技能方法。

    参加工作坊的学员相互鼓励,不断挑战自我,积极尝试有效教学策略。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学习虽然辛苦但是收获颇丰,今后将在教学中积极运用培训成果,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个学院领导重视此次新教师成长专项培训计划,纷纷来到“工作坊”现场学习观摩,并且为每名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配备一名指导教师,以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本期工作坊是理学部构建“院校两级教师教学发展模式”的实践探索,期待更多的教师在这个计划的帮助下提升自我,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