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校长王树新到物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自: 物理学院       作者:   编辑:       时间:2022-07-02

    2022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到物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发规处(双一流办)、科发院、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物理学院院领导班子、各系所主任、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人才、优秀青年教师、支部书记、管理人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物理学院院长吴兴刚就学院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从学院总体概况、学科平台建设和发展思路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等方面情况,分析阐述了已有基础、存在问题和应对策略。

    学院参会教职工代表围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生工作、资源配置等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学校职能部处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建议作了回应和交流。

    王树新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和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就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大家关心的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表示,物理学院近年来发展快、态势好,感谢全院师生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数理化等基础学科对于原始创新的重要意义日益凸显,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学院要坚持世界一流的目标追求和质量标准,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积极参与超瞬态实验装置、量子材料与器件等重大平台建设,加快探索形成学科自身特色;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注重把学科、科研优势不断转化为教学资源优势,着力培养更多国家急需的一流基础学科拔尖人才。他勉励学院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充分调动和发挥学院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体系化的解决方案,在学校支持下,切实把物理学科建好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