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非线性分析数学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为我校首个基础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来自:       作者:   编辑:邱楠       时间:2023-03-29

    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名单,依托我校建设的非线性分析数学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获批建设立项。

    实验室获批响应了新时代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新要求,优化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我国部属高校教学研究的布局,推动了中西部地区基础科学理论研究发展,对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实验室个研究小组组成,聚焦算子代数与遍历论、算子理论、偏微分方程、复杂系统优化与均衡等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力争为社会贡献先进技术产出和高级人才培养。实验室将全面向国内外各层次大学生开放,提供深层次学术视野和多元化交流空间,在全面提升大学生研究创新能力上发挥积极作用。

    实验室将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发展,逐步完善科研硬件软件环境开展卓有成效的创新科研活动,助力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