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学术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0月19日】2015年全国热电材料与器件研讨会通知

    来自: 物理学院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物理学院       时间:2015-10-16

            会议名称:2015年全国热电材料与器件研讨会
            会议时间:2015年10月19日
            会议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会议室DZ125

            会议摘要: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工业化进程的加剧。世界能源需求不断攀升,特别是新兴经济国家的迅速崛起,对能源的消耗日益剧增。实现可靠、廉价的能源保障,以及向低碳化、高效化、环保化的能源供应体系的转变,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两大能源挑战。因此,发展新兴可再生能源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重中之重。其中能够实现热能与电能之间相互转化的热电转换技术,有望在缓解能源危机的同时解决部分环境污染问题。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热电的教授学者分享目前热电学科最前沿的研究及成果。研讨会报告包括了热电的理论、计算和实验的多个方面,涵盖了不同种类材料、结构以及不同制备方法对热电性能的影响,更有器件、发电机等应用介绍。
            具体的报告内容以及报告人员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