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学术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9月26日】重大讲座:严加安院士谈培养能力比传授知识更重要

    来自: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学科秘书   编辑:戴娟       时间:2014-09-24

          报告题目:培养能力比传授知识更重要
          报告人:严加安院士
          报告时间:9月26日14:3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介绍:
          大学教育中学校的目标应当是培养能独立工作、独立思考、有较高人文素质,并把为社会服务作为人生最高追求的人。因此培养能力比传授知识更重要。而人格培养和素质教育是能力培养的重要一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有社会责任感”应该是有较高人文素质公民的一项基本品格。
     
          报告人介绍:
          严加安,数学家, 1941年12月6日生于江苏邗江(现为扬州市邗江区)。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数学系。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我国概率论和随机分析领域很有影响的学术带头人之一。现任《应用数学学报》(英文版)主编,国际概率论著名刊物《随机分析及应用》的编委。主要从事随机分析和金融数学研究,在概率论、鞅论、随机分析和白噪声分析领域取得多项重要成果。建立了局部鞅分解引理,为研究随机积分提供了简单途径给出了一类可积随机变量凸集的刻画,该结果在金融数学中有重要应用用统一简单方法获得了指数鞅一致可积性准则提出了白噪声分析中新框架。曾先后获得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 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2002年8月应邀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做45分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