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学术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0月27日】名家零距离第3期:生物医学工程前沿及成果产业化的机遇与挑战

    来自: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作者:冯斌   编辑:冯斌       时间:2014-10-22

          内容简介:
          你知道BME吗?BME是一门新兴的边缘学科,它综合工程学、生物学和医学的理论和方法,在各层次上研究人体系统的状态变化,并运用工程技术手段去控制这类变化,以解决医学中的有关问题,保障人类健康,为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服务。BME发展过程与世界高技术的发展密切相关,同时它采用了几乎所有的高技术成果,如航天技术,微电子技术等。
    此次报告将以BME(生物医学工程)为背景和实例进行阐述,主要分作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在生物医学工程基础上着重关注于医疗器械技术、工业和市场等;
    第二部分李仁师教授以本身作为国际公司CEO的身份对思维创新、成果产品化、建立公司和公司全球化等方面进行演讲。
          嘉宾简介:
          李仁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顾问教授,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学院院士,曾任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席。毕业于台湾国立大学,获得加州理工学院航空工程博士学位,随冯元祯教授攻读博士后,在弗吉尼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任教34年,并担任了13年的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目前任美国GlobalMonitors(GMI)公司CEO,兼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教授。多年来从事微循环生物力学方面的研究,并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在1998年和2002年两度获得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颁发的Distinguished Lecture Award。他在血管力学、循环和呼吸系统物质运输、微血管指示剂稀释方法及血容量控制领域发表了大量的文章和专著,出版了超过70篇的著作,获得5个专利。
          演讲时间:2014年10月27日(周一)上午 9:30– 12:00
          演讲地点:A区主教五楼会议中心504
          主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承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重庆大学“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