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联系我们
学术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9月7日】欧拉方程和Onsager猜想

    来自: 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邱楠       时间:2018-09-04

    题  目:欧拉方程和Onsager猜想

     

     报告人郭柏灵 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时  间: 2018年9月7日  上午9:30—10:30

     地  点: 理科楼 LA208


    摘  要: 报告主要有下面五个部分展开: ①欧拉生平;②不可压缩欧拉方程的四大特征;③Onsager猜想;④三维欧拉方程弱解的不唯一性;⑤存在的几个重  要的公开问题。具体来说将详细介绍Euler方程,不可压缩流中的Euler方程是许多数学分支的源泉。线性PDE、动力系统、非线性PDE、几何PDE,调和分析和完全可积系统等数学分支皆可追根溯源到Euler方程,近到天气预报,远到超新星爆炸爆炸学说,Euler方程的影响已遍及数学之外的各个学说 。


    报告人简介:郭柏灵,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专家组评委。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三等奖,两次获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并担任《偏微分方程》、《计算数学》、《数学研究》等杂志编委、副主编等职。